Thursday, March 25, 2010

今天的午觉我在疲倦中入眠,哭泣中惊醒。但梦见她,什么都值得。奶奶还是那么精神,声音还是那么熟悉,连触感都那么真实。我以为一直能很正面的面对她的离去,因为她正在乐园里,快乐地生活着。感性却还是催发着那股悲伤,软弱的心灵始终坚持不住。隐约记得梦里是那老旧的木屋老家,被充当饭桌的乒乓桌前坐着我和她,还有在一旁吃饭的公公。莲藕丝般的老情,仍旧牵引着我和奶奶,我真的很想她。二十多年的祖孙情,我真的没有能力冷静,敲打着键盘的手还得不时擦干眼中投降的泪水。近七个月,带着对您的思念,我才深深体会到死别的那种痛楚。多么希望梦境可以定格,我会将那一幕时刻带在身边;又或者生命可以倒带,我绝对可以改变结局。人生,如果可以悔棋,我想很多人都会想要重新经历某些事情;但,人生如果能够悔棋,没有人会学习如何珍惜身边的人,痛苦会在失败上一再重复。

她走了之后,他的笑容就像旱季的雨,我总是特别盼望与珍惜。我知道他也跟我一样,更加思念着坐在门旁椅子上,挥扫着苍蝇拍,等待着儿女以及孙子们归来的她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