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28, 2010

海地,震感,感受

2010年1月12日,7级以上的地震强袭原本应该享受宁静黄昏的海地...
下午4.53分,地壳的肆意,数百万人的无家可归。
当我还被四川地震事件笼罩,海地的悲剧瞬间加剧每个人心中的痛。
没有前兆,没有措施,没有任何例外的苦难;
太多无奈,太多惊慌,太多无辜伤亡的海地。
一夜之间所有东西化为乌有,有谁可以冷静看待?
人口密集的太子港加上豆腐渣的建筑,
伤亡人数直线上升,海底政府无力的救援更是贡献不少。
身处在震撼后的炼狱之中,恐惧无助伴随着随机的死亡。
不论是你的至亲,爱人,甚至平时高高在上的达官贵人,
在天灾面前连蝼蚁都不如,无助地屈服于灾难的指间。
一名为了拾画的女生被当作强盗击毙,
随着子弹活生生被抽出的灵魂除了无奈还是无奈,
罹难者的尸体因无法被处理,被扔入大坑里堆埋,
乱葬岗不再是小说里才会常出现的画面,在海地随处可见。
处在伊甸园的我,忽然觉得我拥有的一切都是奢侈。
最重要的是,我有我的家人,我还有她...
快乐是因为满足,满足源自于知足,
我周遭的一切,都是上帝的恩典。
学习如何去感恩以及回应感恩,
是我目前最大的功课。
失去才珍惜,是遗憾,
而海地灾民失去的,足以抱憾终生。
我感恩
为着我的信仰,
我的家人,
我拥有的一切,
还有对于身边的人,
我有机会爱与被爱。

No comments: